索引号: 68589809-4/2019-01080 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重大项目建设    TC08
发布机构: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4-26 发布日期: 2019-04-26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7 09:05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年初,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把重抓项目、重抓投入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核心。全区共排定五大类重大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60.9亿元,其中纳入市级重大项目18个,产业投资55亿元。为扎实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根据工作安排,区经安局、督查办近日对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重大项目总体推进情况

年初排定40个重大项目,截至4月中旬,在建项目2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亿元。

一是从新开工项目上看今年新开工项目23个,1-4月份计划开工项目15个,已开工项目7个,序时开工率为46.7%。未按时间节点开工项目8个,分别为宋跳智能制造项目、运通国际创客空间项目、淮海工学院东院学生生活区宿舍工程、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计划)连云港分中心项目、花果山幼教中心改建项目、东港学院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基地、自来水改造项目、东凤凰山矿山治理工程。

二是从续建项目上看,17个续建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0.7亿元,目前完成投资5.9亿元,完成序时进度19.2%。其中达序时项目8个;欠序时项目9个,分别为莫纳生物连云港生物试剂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珩星电子军品研发中心、路网完善工程项目、商务金融中心项目、东盐河以东片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罗盖特研发中心及中试车间项目、专业特色楼宇建设项目、高校研究院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三是从市级重大项目上看,今年安排的18个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1.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3亿元。其中,9个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应开工6个,目前4个已开工、序时开工率为66.7%,2个未按序时开工项目分别为宋跳智能制造项目、运通国际创客空间项目。9个续建项目,有6个达投资序时,3个未达投资序时,分别为珩星电子研发中心项目、莫纳生物连云港生物试剂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罗盖特研发中心及中试车间项目。

二、存在问题

从项目推进的总体情况看,未达序时普遍,新建项目前期制约因素较多,开工率不足,重大项目序时开工率仅为46.7%;市级重大项目序时开工率为66.7%,个别市级重大项目进展慢、影响大;部分续建项目进展滞后,9个项目投资进度欠序时,占比52.9%;部分项目尚无推进节点;要素保障还不够有力,24个在建项目中仅4个项目手续完善、其余项目前期手续还在办理过程中;少数责任单位对项目存在问题、制约因素掌握不精细,精准服务和常态化跟进的力度还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紧扣二季度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夯实责任,强化服务,久久为功抓项目、抓投入,确保重大项目实现大突破。

一是优化项目管理平台运行。高效运转重大项目管理信息化平台,动态跟进项目建设,落实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亮红灯和黄灯的项目责任单位要逐个项目进行情况说明,于4月29日(周一)下班前反馈到经安局。二强化项目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关键举措。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换个别项目,专题推进影响大的项目。三是夯实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推进主体责任,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要求,排定项目推进任务书、时间表、路径图,真正做到紧盯项目不放松,狠抓进度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