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9-00005 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其他    TC08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办〔2018〕96号
成文日期: 2018-09-05 发布日期: 2018-09-05 有效性:
名称: 关于成立高新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应急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高新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应急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5 14:2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街道(农场)、各有关部门:

经研究,决定成立高新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应急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长:

齐华兵  区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

成员:

郭 娟  区党政办副主任

黄 剑  区党群部部务委员、网络宣传中心主任

张 洪  区社会事业局局长

王 刚  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徐 强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周锡明  区城管大队队长

吴 斌  区城管大队教导员

杨祖刚  花果山街道人武部部长

孙兆峰  南城街道副主任

李 杰  花果山街道派出所所长

鲍 峰  南城街道派出所所长

祝 刚  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崔 强  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王 峰  花果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局长

李海燕  南城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局长

赵士利  江苏省云台农场有限公司经理助理

武海云  区社会事业局卫计处处长

李兴江  区社会事业局文体旅处高级职员

二、工作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现场处置组、舆情联络组、政策法规组、调查追责组。

(一)办公室:负责突发事件日常应急管理工作;根据旅游突发事件的性质、规模和影响,建议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跟踪掌握部门应急处置情况;负责突发事件信息收集、核实、信息上报等,根据旅游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提出相应决策建议;各街道设立不低于1万元的旅游先行赔付保证金;完成应急领导小组其他决定事宜。(责任单位:各街道、云台农场、社会事业局)

(二)舆情联络组:负责统一宣传口径和新闻稿,联系上级宣传部门有效应对各类舆情,联络各级媒体单位做好信息发布和媒体采访等工作。(责任单位:党群部)

(三)现场处置组:在接到110报警、12345政府热线或其他旅游市场投诉等电话时,实行首接负责制、先行赔付制,由接电单位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参与事件处理,了解基本事实,快速响应游客合理合法诉求,督促涉事经营者依法给予赔付。若涉事经营者无理由拒绝赔付或拖延赔付,在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的情况下,由参与调查处置人员先行垫资赔付,对突发事件受害者或家属进行慰问;上报现场处置信息,处理其他有关应急现场的工作。(责任单位:各街道、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城管大队)

(四)政策法规组:负责为旅游投诉案提供法律支持。(负责单位:法制办)

(五)调查追责组:由旅游投诉发生地所在街道牵头,成立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旅游部门联合调查执法小组,调查投诉事件详细情况,依法向涉事经营者追偿,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追责处罚。处理结果报区领导小组备案。(责任单位:各街道、云台农场、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管大队)


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