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莉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5-12 17:54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12日下午,区管委会主任李莉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产达产、生活服务业复业复市和学校复学复课。江希路、徐勇、齐华兵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莉主任听取了全区近期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汇报。李主任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必须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落实“预防为主”和“四早”措施。一是继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要结合大数据推送,加强境外和重点地区来连人员信息动态排查和统计,确保全链条无缝对接,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杜绝漏管失控。二是继续守好重点关口防线。要优化网格化管控措施,强化信息数据互通共享,强化外来人员管理,通过小区业主群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让居民应知尽知、应报尽报,守好社区联防关。要加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坚决消除院内感染风险。三是继续突出重点场所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因地制宜指导学校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有序复学。要对复工企业开展防控措施“回头看”,督促企业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人员管控等措施,加强公共区域消毒。要突出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大型商超、宾馆、餐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室内场馆以及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适时有序推进复业。四是继续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聚焦全年高质发展目标,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全力做好民生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