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项雪龙调研万达广场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3-26 12:1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实地调研万达广场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里统一部署要求,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积极稳妥、严谨细致,全面恢复餐饮行业正常经营秩序,大力促进新业态新消费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吴海云参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陪同。

万达广场3月2日复工以来,各种业态经营有序恢复,场内商户开业率已超8成。项雪龙先后走访了多家餐饮门店,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店面运营状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采取进店测温、定时消毒和分散落座等防疫措施,尽管销售额未达到疫情前的水平,但顾客人数正在回升,经营状况逐步改善,有信心渡过难关。项雪龙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适应市民消费新需求,创新商业模式,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中,项雪龙强调,餐饮类所涉及的生活类服务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事关群众生活和就业稳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统一部署,按照服务业复工指南要求,在科学精准做好防控、确保不出问题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有力推动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业,有效引导生活消费市场预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更好保障身心健康。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千方百计推动其尽快复工到位,切实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创新线上服务、线下配送等销售模式,推动物流升级、服务提升,打开服务行业发展新局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