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河道“两违”整治工作推进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7-02 12:37
  •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月1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全区河道“两违”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高新区总河长、区管委会主任李莉,区级河长、管委会副主任李飞,区副总河长、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齐华兵,云台农场、南城街道、区河长办、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大队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对“两违”整治政策再次进行了解读并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烧香河区级河长李飞、云善河区级河长齐华兵均对“两违”整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针对河道“两违”整治工作,高新区总河长李莉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河湖“两违”专项整治是省委省政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整改情况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在我省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两违整治”关系全市的高质发展,也是体现我们干部的“四实四干”工作担当。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树立“两违”整治工作攻坚意识,坚定信心和决心,不等不靠,坚定不移地推进整治工作。

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本次“两违”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重拳出击、聚力攻坚、科学施策、一抓到底。希望区河长制办牵头云台农场和南城街道,以“‘两违’问题整改销号”为目标,按照最新时间节点要求,制定“两违”攻坚任务链、作战图,推动两个河道尽快整治、对点销号;要组建工作专班,要明确职责任务,选准突破口,敢于动真碰硬,精准发力,要以最快速度全面落实整治任务。

三是要严格责任落实。要按照10月底前完成河道“两违”整治销号总体要求,依法依规,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确保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力争在8月底提前完成。同时,将“两违”整治与河岸修复绿化工作统筹考虑,确保河道面貌实现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