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6-17 18:0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工作,力争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6月1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管委会主任李莉、副主任江希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到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的同时,坚决扛起发展责任,紧盯主要指标,落实关键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抓六保促六稳,扭转下滑势头、实现正增长,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能够“浮出水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街道、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始终把承担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分析问题短板、落实关键举措,并根据指标特点和项目建设周期,建立周旬月的定期调度机制,确保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六稳”促“六保”。紧扣稳增长的要求,用好出台的税收政策,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和常规税收征管,充分挖掘各行业各领域经济潜力,挖潜税源收入,切实做到应收尽收。要增强服务意识,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支持企业多生产多销售多贡献。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奋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扎实推进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及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引领新产业催生新业态带动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聚焦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全面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大幅下降、本质安全水平的明显提高。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旱情变化,持续开展水库塘坝、泄洪道的隐患排查,确保今年雨季汛期不出现影响较大的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