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9-27 19:48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吸取“9.22”小村森林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部署抓好全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高新区于9月26日晚上8时40分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商显福副主任对全区立即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必须更加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开展一次干部作风大整顿,对照“九个有没有”“七个不”,找差距、挖根源、补短板,重点解决作风不实、责任心和战斗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推动全区干部吸取教训,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奋力争当“四实四干”型干部。

会议指出,要全面认清形势,再次提高认识。认识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街道各部门、各级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看到问题的严重性。要加强日常实战演练,形成快速高效的应急反应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关键举措,务求工作实效。当前全区面临的安全形势严峻,稳定任务也十分艰巨,一定要集中力量,狠抓关键,坚决打好“迎大庆,保安全”攻坚战。一要强化滚动排查,让所有隐患问题大起底。我们决定从现在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开展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家要按照集中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从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六个方面,由分管领导带队,分赴3个街道12个片区,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全方位、地毯式滚动排查,确保问题全找出,隐患无遗漏。隐患排查一定深入一线,紧扣具体环节,不留死角,多查找发现具体火灾隐患和细节性问题,严禁流于形式走过场。对排查出来的所有隐患问题建档立册,责任到人,对账销号,限期整改,能改即改,务求实效。二要强化基础建设,形成立体联合森林防火态势。要新设卡口检查站,人员进山必登记,火种必收缴,坚决杜绝火种进山。要新建防火蓄水池、防火隔离带,购置全市首台消防举高车以及防火应急救援设备,实现应急救援硬件的提档升级。要继续推进规划选址新建公墓,加快实施分布在1.5万亩山林之间的1.5万座散坟下山工程,从根本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完善消防监控指挥系统,加密各进山卡口语音播报频次,增加人脸识别功能,确保在指挥大厅与现场信息畅通、平战有效。三要强化集中整治,实现安全水平“大提升”。要对辖区20个建筑工地,开展“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和预防脚手架坍塌事故专项检查。落实液化空气等工业企业主体责任,邀请专家开展检查整治,确保零事故。要对“九校一所”、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等小单位、小场所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问题整治,切实排除一切危险因素。

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促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通过发布通告、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要围绕责任落实、事故预防、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广泛宣传普及安全法规政策,让安全生产常识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要曝光一批安全生产反面典型, 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 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促进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化细化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网格分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片负责、蹲点指挥,区机关工作人员全员轮值、驻点督查,压紧压实维护安全稳定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另一方面,一旦出了问题,要及时响应、妥善处置,确保抓早抓小,尽最大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