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全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宣讲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8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7月10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全区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宣讲会,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规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求全区上下要打好这场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攻坚战役”。各街道(农场)、各部门,各企业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紧紧把握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的关键期,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认真做好方案编制、组织实施,突出源头管控、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等重点环节建设,全面提升高新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全区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希路同志传达了全省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

宣讲会上,陈书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要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要求,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而不懈努力。

区管委会主任李莉结合高新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析了主要风险点和关键防范措施。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至关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聚焦专项整治目标,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