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4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15日上午,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长吴政隆批示要求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为践行“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深化三年专项整治和今年重点工作。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办、各部门、各中心、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AA7X9640.JPG

项雪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专项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以高度的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坚决的态度开展专项整治,以超常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以坚韧的定力持续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一年小灶”各项任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成绩来之不易。

AA7X9631.JPG

项雪龙指出,“一年小灶”结束后转入“三年大灶”,是党中央、国务院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本底线、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一座城市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以“三年大灶”为契机,以存在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进新征程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AA7X9634.JPG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四个责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打赢三年专项整治这场硬仗。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层层压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安全巡查和跟踪督导,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制度,牢牢守好第一道防线,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全员岗位责任,积极构建安全教育体系,大力弘扬安全生产文化,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格局。

项雪龙强调,踏上新征程,各类风险挑战更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重抓基层基础,完善机制体制,严格督查监管,全力推动城市本质安全大提升,确保“三年大灶”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形势一年更比一年好。当前,春节临近、市“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部署,细之又细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上下欢度佳节。

AA7X9636.JPG

方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全力抓好化工与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渔船渔港、商业综合体、景区景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当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监管,统筹做好春运等重点工作,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全面稳定向好。

东海县、赣榆区、徐圩新区和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