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1-03-10 12:04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9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宣冰、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兴波主持,海州区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锋等区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区综合办公室、纪工委、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高新区党工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市委项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征求意见36条。组织开展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互相之间,领导班子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的谈心活动,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在此基础上,全面开展剖析,认真撰写了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

AA7X1015-2.jpg

会上,朱兴波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要求,深入查摆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AA7X1039.JPG

宣冰对高新区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政治站位高。做到了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展现了良好的会风、诚恳务实的态度和严肃认真的氛围。希望高新区领导班子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真正把巡察整改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成果清单”。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整改方案,明时间、明责任、明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通过问题整改,推动高新区干部队伍作风整体好转,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来凝心聚力,推动和提升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班子建设。认真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思想、组织作风等各方面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务实担当的班子队伍。进一步严格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强化班子的民主决策和督促落实,不断完善决策督办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

AA7X1035.JPG

会议要求,要制度化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和巩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建立健全加强作风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及时把解决存在问题的措施办法提炼上升为新制度,推动改进作风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切实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