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高新区南拓暨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

  • 来源:今日海州
  • 发布时间:2021-08-29 09:1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8月28日上午,海州区召开高新区南拓暨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动员大会。区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高新区领导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026.jpg

会议部署了高新区南部拓展区开发建设工作、高铁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板浦镇、海州园区办、南拓指挥部工程建设组、市资源局海州分局、住建局、浦西街道、海发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兴波指出,作为全市主城区,海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发展基础坚实、产业结构合理,加快高新区南拓和高铁片区开发建设,既是海州应有的责任担当,也是抓住机遇、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关键一招,更是改善民生、顺应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全区上下必须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凝聚起推动高新区南拓、建设高铁片区的强大合力,真正把海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040.jpg

朱兴波要求,要深刻把握高新区南部拓展区、高铁片区开发建设的内涵,进一步明确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坚持一体联动发展,带动整体产业、功能品质、形象环境实现大突破、迈上新台阶。要继续坚持产业强区主导战略不动摇,将高新区南部拓展区打造成为都市产业高地、高铁片区打造成为连云港商务新中心。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发展双轮驱动,互融互促,进一步完善区域定位和功能分区。要主动回应解决好群众诉求,积极完善相应民生设施,主动发展高位均衡的社会事业。

朱兴波要求,要立足片区实际,坚持点线面结合,统筹功能定位和空间形态,快出形象、多出经验,增强城区的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推动全区综合实力跃升。要坚持规建管结合,精准做规划,精心搞建设,精细抓管理,实现科学建设。要按照产城融合的总体目标,推进产城互动、景城互融、产景互联,推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共提升。要科学设置节点、稳妥有序推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抓好方案完善、棚改旧改、要素保障等各方面。

朱兴波要求,要把高新区南拓、高铁片区开发建设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强势攻坚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服从全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守好廉洁底线,提升工作效率,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体系,有效推进开发建设的进程。要多途径、多形式、多方位地做好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形成齐心协力、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830091033.jpg

李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最高的站位、最大的决心全面推进高新区南拓和高铁片区开发建设。要把当前到年底以及明年的具体任务排细排实,明确具体的事项、时间节点和工作举措。分清轻重缓急,眼前最要紧的、当前能做的要不等不靠、先试先行,通过并联审批、交叉作业、平行施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把南拓北建打造成产城融合新标杆、城市再造新样板。以南拓北建为突破口,把产业发展、城市再造,民生改善与南拓北建结合起来,实行大片区统筹,全面提升海州作为中心城区的首位度。各工作组要对照大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组内的责任清单,实行周工作例会制度,强化工作调度,加大督查问效,压紧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