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方案顺利通过审查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4-26 22:4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20年4月24日,由高新区实施招标并组织编制的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方案顺利通过省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在南京召开的专家审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理事长王翔;南京林业大学校长、教授王浩等专家参与审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陈浩东、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陈书军、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莉、管委会副主任江希路等领导出席会议,省、市组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周岚厅长要求,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连云港高新区云台农场举办,要充分彰显山海地域文化特色,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届比一届办得好”目标。

规划编制单位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方案,专家组经审议后认为:博览园总体规划围绕“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主题,探索办会造园及宜居环境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具有较好的创新示范意义。总体布局基本合理,方案提出的基于丝路文化为城市展园分区和建展模式,具有创新性。积极运用绿色建筑技术,提出了展会后博览园可持续发展策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为组长的专家组原则同意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方案。

陈浩东副厅长指出,连云港市积极推进园博会筹备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组织规划编制单位认真研究和吸纳本次会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审查意见做好规划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

陈书军副市长表示,非常感谢省厅和专家在疫情期间组织参加审查会对连云港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进行把脉和指导,表示有信心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届比一届办得好”要求;有信心践行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有信心高标准修改完善总体规划方案。在省住建厅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体现方案的科学性、操作性、超前性、创新性,加快连云港市办会进程,将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办好,做好。

李莉主任表示,将认真吸取会上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提升总体规划方案,并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打造精品园博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