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莉召开全区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5-14 18:00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14日上午,区管委会主任李莉主持召开区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两会”维稳及下一步信访工作,为决战决胜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李飞、曹明朗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莉主任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和“两会”期间工作方案汇报。李主任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区上下坚持以民为本,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但当前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努力实现“三下降三提升四确保”,为全市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加大积案化解。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化解,对信访人的诉求要再梳理、再研究,寻找突破口,全力以赴化解矛盾,不让矛盾积累上行。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要结合近期开展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挖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风险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落实举措、限期整改,切实保障信访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化解到位。三是强化初信初访化解。要加强“最多访一次”机制建设,对群众来信来电、12345民生热线反馈、网上投诉等,各街道各部门要实行“当日受理、当日转办、当日告知”,规范线上线下办理,确保矛盾问题事事有人管。四是强化忠诚担当。全面落实信访维稳“一岗双责”和领导包案制,做到层次分明、权责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街道对于本辖区内的信访案件要负全责,各部门要主动靠前,积极配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疏导稳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