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0年河长制工作会议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4-15 17:47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举措,推动河长制工作落细落实,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并在会议结束后,召开2020年全区河长制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李莉主持,区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街道(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河长办主任,各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陈佑龙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认真贯彻河长制各项规定,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充分肯定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两违”整治工作位于全市前列、排污治理工作稳步开展、河长充分履职尽责,河长制工作逐渐实现由“河长制”向“河长治”的转变。二是清醒看到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历史欠账较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未完全形成、基础设施及专项经费投入还不够、宣传引导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联动治理机制执行力度仍需加大。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以河长制工作为主抓手,全面落实省、市河长制相关法规、制度,持续加大“制度治水”“制度管水”的力度,推动治水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全面完成今年河长制工作的各项任务。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高新区以河长制为核心的治水工作正处于提档升级,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阶段,要继续推进水质提升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两违”整治目标,聚焦生态河湖建设,加快东盐河水系循环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农村河库整治。四是狠抓河长制工作的责任落实。就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加有效投入、加强督查考核,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陈佑龙同志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水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新的起点,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真正实现辖区水清河畅、岸洁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