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开展“纪念汶川地震,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14:47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12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地震知识宣传教育,郁洲街道综治办与河滨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纪念汶川地震,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城市社区地震安全指南》、《防震减灾知识手册》等科普知识宣传书籍,一些居民一拿到资料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并表示要让全家人都仔细学习地震知识,居民刘先生说:“之前很少关注防震减灾这方面的问题。比如房内家具的摆放,只考虑到美观,现在知道家具摆放重的要在下、轻的在上,而且要将桌子、床或低矮家具底下腾空等。”工作人员还告知了居民连云港市灾难应急避难场所所在地,讲解、演示地震灾害发生时的正确应急逃生方式,同时细心解答居民对于防震减灾的困惑。

此次活动让广大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使辖区居民掌握了在地震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技巧,增强了居民逃生自救意识。(通讯员:叶臣铖 许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