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创文让生活更精彩,西凤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7-29 17:24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文明创建不停歇,7月28日,高新区郁洲街道西凤社区老中青志愿者们创文在行动。

在凤祥铭居小区,仁义联盟的老党员,热心居民,志愿者们开展日常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公共秩序,规范不文明行为。在巡查中发现一户居民私自存放烟花爆竹,立即反应到社区,社区联合物业、派出所民警现场处置,消除隐患,保一方平安。

同时,在辖区合力铂金小区内,创文小志愿者在仁义联盟老同志们的熏陶和耳濡目染下,不惧酷暑,自发组建小小义工组开展“小小志愿者 创文在行动”清洁家园暑期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聚集起来不约而同地捡起垃圾来,有的在草丛里捡,有的在水沟旁捡,有的在滑滑梯下捡。孩子们特别认真仔细,生怕漏掉一点垃圾,不一会儿,烟头、纸屑、烂树叶等垃圾全部收入孩子们的垃圾袋中,小区内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孩子们打扫得干干净净。

天气虽然炎热,大家的劳动积极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小小志愿者们人人动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打扫结束后,孩子们又为小区居民们送上创文手册普及创文小知识。小小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也感染了家长及社区居民,大家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也加入到清理垃圾的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晟轩小朋友说:“今天一点一滴的捡垃圾,让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我们以后要爱护环境,不能乱扔东西。”,开学马上上高一的孙子舒说:“我们以后不要乱扔垃圾,给爸爸妈妈做好榜样,给同学做好榜样,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家长杨梅说:“带孩子参加这次活动,让孩子体验生活,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特别有意义。”

西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星辰表示,带孩子们开展志愿者活动,不仅是一次短暂的清洁,更多的是对创文的宣传,让更多社区居民明白,孩子们都能做到的事,大人更应该以身作则,树立一个好榜样,让创文成为全民的责任。

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也是受益者,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当成习惯,把习惯凝聚成力量,让文明之花点缀城市,让文明成为指路灯,为我们照亮前方,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更美丽!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起加油!同爱一方热土,共建美好郁洲!(通讯员:刘畅 汪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