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致郁洲街道信访维稳全体同志的一封信

  • 来源:郁洲街道
  • 发布时间:2018-08-07 13:54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上半年郁洲街道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随着街道成立两年多来对信访积案化解付出的大量努力,辖区重点人头、突出矛盾得到有效稳控。截止目前,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1件,其中来源于网上阳光系统交办12件,到街道个访、集访7件,无新生去区到市访、进京赴省访。新生信访目前全部处理完毕,实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要求。近期正值高温酷暑,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以慰问信形式,鼓励信访维稳同志继续不懈奋斗。


写给郁洲街道信访维稳的全体同志


  郁洲街道所有参与当前信访维稳的组织、谋划、预警、值班、走访、调解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当前仍处三伏高温,看到大家在信访维稳一线,尽心竭力、兢兢业业,捕捉每一个信息,抓实每一次值班、对接,进而把每一项稳控工作做细做到位,忍不住为每一位同志点赞!

  信访维稳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体现的是群众矛盾,展示的是干部作风和能力。当前市委提出要在三年内化解信访存量,争当全省信访维稳最佳地区。区党工委要求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抓实抓细信访矛盾化解,把进京越级访指标控制在低位。郁洲街道作为全市的政治中心、文化高地、休闲新城和"窗口“地段,面对打造人才集聚区、高档生活区、生态文明区、创业先行区、党建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加强矛盾调解,维护社会稳定,把信访总量控制在最低,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的形象需要,是高新区发展稳定的大局需要,是街道建设"五个区“的任务需要,街道党工委清醒意识到:必须要认真贯彻市委、区党工委的任务要求,抓好统筹、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抓住险点、消灭死角,通过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把工作做细做实,建设全市信访维稳最好地区。

  希望大家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目标、思路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工作,抓好协调推进,捕捉抓牢苗头。通过进一步加强战备值班、谋划对策方案,部暑调解堵控,确保无一人失控,无一事越访。通过进一步明晰责任,加强督查,严格交接,快速查办,抓好信访的提前量,打好维稳的主动战,力争把问题想前面,工作抓在头里,确保工作万无一失,稳定大局牢不可破。希望大家进一步克服天气炎热和身体疲惫带来的工作压力,调节好心态和心情,以不忘初心,终如初始的劲头和作风,抓实抓细值班、盯控、封堵、化解等每一项工作,确保新生矛盾不激化,原有矛盾控得住。信访人不过激不走险,相信当地党委政府,依法依理,按章按程序解决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郁洲街道全市最稳定最和谐地区的目标实现。

  任重道远,信访维稳工作是我们重要的职责之一,希望以急不得、慢不得、输不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长劲用细功,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抓长,为街道、全区乃至全市的和谐稳定书写更加秀美的郁洲篇章!


                                                                          杨育宏

                                                                         2018年8月4日

 (郁洲街道: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