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母亲节爱心义诊活动走进东河社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17:32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13日,值第105个国际母亲节来临之际,东河社区联合和美家妇产医院在辖区四季金辉一期会所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爱”母亲节爱心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来自辖区及周边小区5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晨8点半,辖区的妈妈们便排起了队伍等待血压测量及妇科检查。随后的讲座邀请了和美家妇产医院的李主任,亦是该院的妇科主治医师,她首先给在场的中老年母亲们讲解了关于“围绝经期”的概念、症状及注意事项,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此类与自身息息相关又较为抽象的问题,她还配以图片、PPT现场比喻供大家参考领会,李主任讲课风格幽默诙谐,一开场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张医师为现场的年轻育龄女性讲解了孕前的注意事项、产检、孕期保健及用药问题,特别强调孕期的心态很重要,并引导大家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随后,东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同医生设置了“母婴互助”的小游戏环节,旨在游戏的互动过程中观察孩子的性格发展,医师现场讲解了“母婴依恋”关系对孩子人格的影响,及时提醒带孩“妈妈”们正确认识自家宝宝的敏感期智力、行走、节奏感等发育特征,以后发现问题能够从容应对。最后东河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妈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共同演唱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和美家的护士也为大家送上了小礼物,祝愿各位母亲度过一个温馨而快乐的节日。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东河社区副主任潘峰表示,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希望通过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们的祝福和感恩,同时也是为了感谢居民朋友们对我们平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福天下所有母亲都健康美丽、幸福快乐!(通讯员:陈晔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