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凤梧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4-04 10:50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清明节,既是礼敬祖先,慎终追远,扫墓祭祖的日子,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祭祀活动非同往年。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居民群众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凤梧社区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向居民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不拘泥于焚香、烧纸,不囿于陈规陋习的增量、翻新,更不带有活人身价的显摆和对故人的“豪华赠予”。清明节,亲人聚集于墓地植树、种花,躹一个躬,放一曲音乐,献一束鲜花,或在网上“立块碑”、写篇祭文悼念亡灵,除无豪华祭品、烟熏火烧、锣呜炮响外,其孝心一点也不少。相反,在庄严肃穆中,向已故亲人送出一份美好祈福,更有助于先辈亡灵在九泉下长眠安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破除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环保、平安祭祀新风尚,过绿色清明。(通讯员: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