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成立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专项课题组,持续推动民生服务建设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8 09:5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8年1月17日下午,郁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琼林,社会事业办主任李菲,各社区书记、主任及民政工作人员在街道1号房会议室召开社区居家养老学习研讨会。会议在学习借鉴海州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畅谈居家养老建设思路,李主任通过补充上海市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的经验提到,各社区应在摸底排查的前提下,通过引入市场化运作,向社区老人提供规范、多样化养老服务,并结合居民实际细化上门服务,可以适当面向弱残病等服务对象开展服务。随后,各社区集思广益,提出应将智慧社区建设与居家养老建设结合,使科技尽快走进社区管理,走进百姓生活,同时加快推动政府购买服务的介入以提供更加专业化服务。余主任指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是2018年民生服务的重中之重,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成立专项课题组,每月定期讨论社区居家养老建设情况,各社区应尽快针对自身问题,思考对策,细化思路,由浅入深逐步丰富完善服务内容,加快创建一个“让老人生活舒心、安心,让子女放心、省心”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