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抓党建 谋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30 08:42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5日,郁洲街道开展2017年度各社区支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及如何做好“当家人”专题党课,街道领导、社区和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和各社区书记就街道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

   随后,杨书记对各社区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要把党建放在社会的大平台上去做,用党建引领工作,避免把党建和行政工作剥离开来,要把党建工作根值于群众中;把党建放在发展背景下解决新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建放在作风的大前提下去把关。同时指出了社区党建存在思想重视、有所行动,有一定的成效;形式多样、内引外联,有一定的思路;示范引领、攻坚克难,有一定的效应三大特点,及客观上平台特色不明显、形式不丰富,主观上思路不清晰、重点不突出,机制上工作不持续、结合不紧密三大问题,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重点工作发挥党建的定向把关作用,突出人员管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克难攻坚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大要求。联系街道发展实际,杨书记又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是要做好谋划、用人、把关、奖评四个环节,不要为了党建而抓党建、不要为活动而搞活动,不要为登记而搞形式。

   紧接着,杨书记就“如何做好当家人”讲授了专题党课。课上杨书记指出基层一把手的主要职责在于谋篇布局、督查推进、克难攻坚、把关定性四个方面,要具备忠诚度、公正度、坚韧度、清醒度四项基本素养才能做好一把手。针对部门、社区一把手存在的定位不准、站位不高、品位不够、趣味不多的四个问题,提出要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管理和感化相结合、持续和覆盖相结合、坚守与灵活相结合的原则来解决,并就具体如何做好一把手提出四点意见,即把带着大家一起干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把围绕中心一块干作为基本工作布局、把突出重点梯度干作为关键重点布置、把咬定目标持续干作为不懈的工作追求。

   通过此次集中上党课,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讲党性、作表率,带头讲干事、争一流,带头讲服务、办实事,带头讲纪律、守规矩,带头讲品行、树家风,带领辖区居民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平安幸福郁洲。(郁洲街道:邱瑾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