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河滨社区开展残疾人审核工作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8-01 09:4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郁洲街道河滨社区对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开展核查认证工作。 

在核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如实填报核查项目,保证核查工作质量,采取面对面核查和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法,一户一户地详细核查登记,做到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争取人人都要见面,评定中主要针对残疾证、身份证现场进行核实并拍照,对确实不在家不能接受调查的,采取上门入户核查,动态更新登记。

通过此次对残疾人基础信息的动态更新核查,再次全面地掌握了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情况,为全面开展社区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工作不仅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同时更好的掌握社区残疾人的生活近况,了解残疾人家庭的需求,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和惠残政策落实。信息动态更新工作涉及到每一位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就业帮扶、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服务状况,服务需求等内容,与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目前社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已进入平台录入阶段。(通讯员:相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