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4-25 17:2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4日下午,郁洲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相关人员、各社区负责人、安监条线及城管、消防、公安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街道存在的高层楼宇、小经营户、出租房、大型商贸体综合体、驻区机关外租房、各小区消防隐患、建筑工地、管道及沟渠、高空坠物及包括乱搭乱建、学校(幼儿园)、精神病人员在内等十方面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形成整改方案。会议决定立即成立由班子相关成员、安监、消防、公安、城管、律师、社区共同组成专班,及时处理水木华园小区消防设施隐患问题。

会议明确了街道安全生产的责任,即社区的属地责任、安监及条线的包保责任及驻区各机关单位的责任。

会议明确了街道安全生产主要措施,即排查要到边到角、整改要按序推进、验收要力求尽快、长效要持续务实、留案备查做好台账、留存单据鉴定责任、预案要提前制定、物资人员保障到位。

会议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到组织人员排查、对照标准整改、权属单位明责、专人跟踪督促、主体牵头验收、后续责权鉴定。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要时刻拉紧安全生产这个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真正做到隐患真查、整治碰硬、反应速度、效果到位,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不出事。会议还讨论了将区城管大队驻街城管、街道城管、社区民警、物业人员、“仁义联盟”成员划归社区统一实行扁平化管理的事项。(通讯员: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