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责重如山 平安幸福造郁洲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2 16:5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郁洲街道地处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城市功能板块核心区,辖区近8个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超6万人,人口多、密度大是特点之一。辖区以建成使用居民小区15个,楼宇168栋,民生服务对街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保障就是最大的服务民生,2017年来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检查、狠抓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是工作布置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布置有关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落实。全年街道办事处、安委会出台印发了各项安全生产文件22项,有力推进了工作落实。

  二是责任措施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措施,建立了大检查工作责任制、工作隐患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完善了“一企一档”基础台账,提高了监管效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街道、社区多次对辖区危化品、出租屋、烟花爆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小区、楼宇电梯安全、餐饮燃气、商铺用电安全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安全生产大排查。累计参加检查人员310余人次,检查各类大小单位累计达123家。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危险品经营单位、超市、学校、微小加工企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42家,检查出一般事故隐患143处,整改率100%。查处违法非法经营烟花爆竹单位3家,均给予彻底取缔。

  四是“回头看”严管理。对市委党校西门对面加油站严格管理,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对金秋情缘小区东南角开心烟酒店违章经营烟花爆竹给予坚决取缔;对建设东路苍梧三期小区门面小餐饮多一味火锅店小液化气瓶进行整改,目前已经改成电磁火锅。9月下旬,街道联合消防部门对合力铂金公馆小区沿街商铺和德惠大厦进行消防隐患专项排查,共排查出10多家30余项安全隐患,当场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事迹被《连云港日报》报道。此外还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实施了冬季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五是抓好网格管理。实施安全工作领导干部分片挂钩网格化管理,通过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无缝对接、责任到人的网格监管,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关口前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安全监管体系,确保有效监管,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近期开展了对物业小区楼长制消防管理责任到人公示上墙等做法,做实做细安全工作。目前,秀逸苏杭、德惠大厦、东方瑞园、水木华园、凤凰新城、海连新天、苍梧三期、金秋情缘等8家小区、物业都公示上墙,东方瑞园小区微型消防站已建成。

  六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节点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生产信息报送、预警预报、协调联动和舆情处置工作。全年实现辖区生产安全零事故。

  一年来,在上级的工作检查中,9月份市安委会第八巡查组来我街道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第一轮暗访检查,对街道安全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评价。街道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成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亮点。10月份全市基层乡镇街道平安电力考核中得到考评组的现场好评。街道还被评为市2017年度先进基层消防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