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河滨社区积极开展退休认证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3 11:2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加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有效掌握退休人员状况,郁洲街道河滨社区于5月2日正式开展退休人员信息认证工作。

河滨社区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辖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按照认证制度要求,核对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对前来办理认证的退休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细心办理。对于行动不便、有病在家不能到社区来办理退休认证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采取视频认证,亲自到其家中等方式为其办理相关手续,防止出现冒领现象。退休人员信息认证的消息一宣传开来,社区大厅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通过认证工作的开展,全面收集了退休人员健康状况、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为进一步全面提高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许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