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我是小小交通警”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东河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8-08 16:22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道路上的文明,彰显一座城市的文明,一座城市的文明,体现在这个城市每一个居民的举手投足之间。今年以来,郁洲街道东河社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积极开展多式多样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努力为打造东河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人的升级版社区。8月7日,郁洲街道东河社区利用暑期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我是小小交通警”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辖区内主要路口处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车内随便抛物、逆行等行为进行宣传教育,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阿姨,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不要越过停车线,请您帮车向后倒一倒。”8月7日上午820分左右,正是上班的高峰期,在东河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屏竹路与一麟路口,突来的一批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对路过违章的行人进行劝导,那小小的身影站得笔直,一点不逊色于交警叔叔。

“叔叔,请您把车停到停车位内,等候一边等着换岗的陶明轩小朋友,眼尖地看到一名正在停车的叔叔把车停在路边,而不是停在相隔不远的停车位上,小朋友连忙跑上前进行劝导。本欲停好车就走的车主看着跑过来的小朋友,很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并上车把车开到不远处停车位处停好。原来,这名车主打算在路边的工地围墙上量一下广告栏的尺寸的,在一麟路上不能停车,他看着屏竹路上的行人较少,车也少,而且他感觉自己用的时间也不多,他想着停一下没有关系的,可是还被我们眼尖的小小交警看到了。

社区主任说,屏竹路与一麟路路口虽不是主要交通路口,但此处紧临万达与行政审批中心,来往车辆较多,而且到万达停车场的车必需到此处红灯口调头,屏竹路只是与一麟路相交,并没有向西延伸,所以一麟路向南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与行人经常会闯红灯行驶。主任还说,之所以选择在这个路口让小朋友来做小小交警,因为在路口出行的有很多是本社区和相邻的淮海社区的居民,让小区里的小朋友来宣传文明出行,就是让更多的家长和居民看到,文明城市创建靠大家,文明要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果路过的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站在路口宣传文明出行,那么他以后一定会文明行走在路上,如果左邻右舍看见了邻家的孩子站在路口宣传文明出行,那么他一定想到自己的孩子,他以便一定会认识到要从小教育自己的孩子,让他从小就养成文明行走在路上,如果路过的行人看到了,那么他出一定会想到,难道自己还不如一个孩子的觉悟吗?那么他以后一定也会文明出行。

明轩小朋友的家长说,她本以为让小朋友去劝导陌生人文明交通会很难,估计还会遇到些小麻烦,可是当他们看到孩子在劝导过程中,不但孩子做得有模有样,而且出行市民都能很好地遵守交通规则,并且也能听从孩子们的劝导,她说也许是孩子的小小行为感化了违章的行为。她表示这也是他们的孩子过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生活,也是他们的孩子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贡献自己一份小小力量。(通讯员:许雯雯 曹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