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淮海社区打造特色“楼道文化”风景增强居民幸福感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7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方便居民生活,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提升内在文明素质,促进邻里和谐,从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郁洲街道淮海社区结合锦绣江南小区特色,并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打造独有楼道文化风景,主要包括“先锋楼道”、“家风楼道”、“和谐楼道”和“育人楼道”四个单元楼道,分布在小区的一号楼和四单元。

“先锋楼道”主要包括四个子模块:“先锋榜样”、“知识宣教”、“活动风采”和“名人名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倡导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在参与中提升素养,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带领下弘扬社会正能量。“先锋人物”王继才坚守守岛初心,不忘报国使命,引领我们勇敢前行。“活动风采”主要展现淮海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等。社区党支部的党员汪能举家就住在“先锋楼道”,平时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的他说,“很高兴自己家的楼道打造成“先锋楼道”,这个楼栋住得很多人都是党员同志,也很切合党员先锋的主题,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党组织活动,为群众服务!提高大家的幸福感。”

在“家风楼道”为主题的单元,有值得我们的学习“优秀文明家庭简介”,“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活动风采”等子模块,结合小区特色宣教家风文化建设,而且每个单元有信息发布栏、楼道公约、社区民警标识标牌等内容,方便了居民生活,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提升内在文明素质,弘扬社会正能量,从而促进文明城市建设。

楼道是链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是邻里间交流的平台,淮海社区表示,会继续加强“楼道文化建设”,让居民在浓郁的氛围中主动参与建设,在参与中提升素养,有力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通讯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