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 来源:郁洲街道
  • 发布时间:2018-07-14 09:01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8年7月12日下午,郁洲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街道顾问赵士新、党课教员邵翔参加。

    此次会议进行了五项议程,一是会议传达了商新区招商引资政策。二是推荐了服务之星等典型候选人工作,此次实施的五项之星先进评选工作是为了使先进能更好地引领街道的发展、模范引导风尚、典型示范创文、榜样助推工作。街道还将此项先进评选工作纳入街道的整体建设体系,实施持续定期评、隆重地树、给实惠和长期跟踪。


  三是领学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关文件,郁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指出,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定位,从中央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发展思路的调整,街道发展的难题破解,队伍建设的作风加强和能力提升都需要解放思想。要求立足中央到区委,立足干好工作、找出成效去解放思想,厘清思路找准问题解决思想,重点解决作风松散、本领不强、认识不清问题。通过发挥党组织的统领作用、发挥谈心谈话的渗透作用、发挥热心群众的提醒作用、发挥两种清单的警示作用来加强组织、推进扎实搞。

   四是加强基层群众性文化工作。要认清新形势下加强群众性文化工作的意义,要识别目前群众性文化工作对群众的渗透性和感染力不够的社会风险,因此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是教育和组织群众的成功之路,加强群众性文化工作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的必然要求。要想科学把握新时代下群众性文化工作的内涵,不只是注重演出的层次,而是要重视参与的程度;不是要注重选拔人才,而是更要注重喜闻乐见的乡土气息。会议强调,只有把决定权交给群众、把指挥棒交给骨干、要以队伍数量体现效果才能做好新时期下的群众性文化。

  五是就郁洲街道人才工作征求意见。会议指出,认清人才发展对于街道的发展至关重要,人才是街道提档升级的智库、是街道破解难题的钥匙、是人员素质提升的标杆。要以开放、包容的心胸对待人才,正确的对待和使用人才,建立健全相对公平的人才评价体系,确保人才为街道的高质发展保驾护航。(郁洲街道: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