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河滨社区集中力量整治小区车库开店经营问题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2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小区车库违规使用,是市民群众反响强烈的一大顽疾。近日,郁洲街道河滨社区联合城管、市场监管及社区等多方力量,开展住宅小区车库违规使用专项整治,重点对位于金秋情缘小区里的“车库开店”乱象进行集中清理。经过重拳整治,违规使用的车库被清除,还居民清净、安全的居住环境。

车库用来开店,隐患随之而来,更令人忧心的是,身处其中的人却毫无察觉。这是此次下决心整治乱象的根本原因。此前,“车库开店”乱象屡禁不止,主要以餐饮为主,不少店主都使用罐装液化气,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比如,车库内堆满了东西,除床、桌椅等家具外,还有电饭煲、煤气灶等,电线垂落,杂乱不堪。对于车库变身商铺,居民李女士表示,小区建成十多年来,车库几乎都被改造后出租或开店“车库开店”乱象愈演愈烈,油烟扰民日益突出。重拳整治迫在眉睫,问题一个没处理就决不放过,隐患一天没消除就决不收兵。

“整治‘车库开店’乱象是实打实为民解难的有力举措,不仅可以解决小区车库环境脏乱的问题,更对消除治安、消防隐患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居民周大伟如是说。“有些老大难的问题看似不好解决,只要精准施策,总能找到更贴合实际的破题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车库开店”乱象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的系统工作,着力打破条块分割、职能交叉、层级较多的瓶颈,采取网格化治理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车库违规使用乱象消失,真正做到不留死角、登记造册、逐案销号。(通讯员:相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