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青春社区组织党员开展“高质发展当先锋、后发先至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9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社区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快速有效地统一到市委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上来,经党支部研究,决定利用4月份在组织社区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次“高质发展当先锋、后发先至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社区组织参观了淮安周总理故乡,并学习了河下古镇的开发。在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总理生前的珍贵文物、文献图片。随后,我们参观河下古镇。河下是楚州古城保存最完好的历史街区,至今整个街区仍保持着明清时的建筑风格,历史风貌基本保存完好。具有代表性的街、巷、桥有:湖嘴大街、估衣街、花巷、茶巷、罗家桥等。

党员们在感叹河下古镇建设完好的同时,也对南城街道特色小镇充满了信心,南城特色小镇正处于起步阶段,想要后发先至,必须多学习、多借鉴,不能闭关锁国,河下古镇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次出来学习,意义重大,不仅开阔了党员们的视野,也学习到了在古镇保护方面的诸多有益做法,为南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吸取经验。

4月20日利用固定学习日,各个党员分享赴淮安教育实境课堂感想以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精神。党员们积极踊跃,争先发言,为南城特色小镇发展出谋划策。(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