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四月飘书香,国学齐共赏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8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21日,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郁洲街道东河社区与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在金辉一期会所大厅联合开展“四月飘书香·国学齐共赏”党员进社区活动,来自社区、高校、江苏银行近四十余名党员群众及街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连云港市国税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涛同志,亦是一位资深国学爱好者,为所有党员群众带来《观乎夫子以化成天下》国学经典,共同分享诸子百家经典文化。此次开讲,李涛同志从传统文化认知、人性立世出世行为准则引导以及传统文化对现今社会意识形态的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会后与大家展开热烈的交流,最后李涛同志推荐了《论语全解》、《孔子家书注解》两本国学书籍,并表示要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全面传播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活动结束后,郁洲街道东河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员共同向社区居民发放读书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读书,以书会友,用知识丰富人生,以书香润泽幸福。


  本次活动得到一致好评,四季金辉小区居民表示:建立常态读书机制,有利于提升小区整体文化气息,促进邻里和谐稳定。东河社区今后将深化与江苏银行共建活动,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共同品味文化经典,促进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水平整体提升。(通讯员:张羡 陈晔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