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共筑文明,童享假日”亲子花式面点DIY活动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9-08-16 15:55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百姓会客厅”的作用,进一步在辖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8月14日下午,高新区郁洲街道联合西凤社区在社区一楼大厅开展“共筑文明,童享假日”主题亲子花式面点DIY活动,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一个温馨的亲子同乐平台,享受了亲子合作的温情。

下午3点,面点DIY正式开始。新鲜的果蔬汁与雪白的面粉相结合,DIY出五彩斑斓的各种形状的馒头,让小朋友们大吃一惊,原来馒头还没下锅前,还有这么多好玩的花样啊!小朋友都穿上围裙,按照面点师的示范,配好面粉与水的比例,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美食经过揉面、醒面、擀面和烤制等多个环节,面点师教小朋友们制作花样馒头,小朋友们学的很起劲,风车包、玫瑰花包、小猪包、刺猬包等等。当工作人员把制作好的成品面点摆在大家面前时,大人和孩子们一样兴奋,脸上带着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掩饰不住开心的笑容。整个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进行着,小朋友与家长都乐在其中。

黄晟轩的妈妈表示,以前过暑假都是带着孩子去逛街买东西,或是去游乐场玩。而这次DIY花式面点制作亲子活动,为我们和孩子搭建了一个互动的桥梁,促进了感情交流,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生活中创作的愉悦、领略分享的美味、体验劳动的快乐。孙雨彤小朋友高兴地说:“我学会了做青蛙、玉米还有蝴蝶的小馒头,回家我要给爷爷奶奶做!”

活动过程中,穿插了创文问卷调查和微信公众号创文测评环节。不仅让小朋友体验手工制作面点的乐趣,还借创文之力,让众多家庭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

西凤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星辰同志说:“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和提升了孩子的想象和动手能力,让环保的生活理念的渗透到每个家庭,教会他们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学习传统面食文化,同时也促进亲子情感交流。”(通讯员:刘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