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志愿服务我先行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20-05-05 11:58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4日上午,高新区郁洲街道工会,淮海社区组织“仁义联盟志愿者”和“春满人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小蜜蜂”公共秩序维护活动。志愿者们如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忙碌在人群、车流中,捡拾地缝中的烟蒂,绿化带中的垃圾碎片,一个也不放过,同时督促来往的行人主动将车辆停放整齐,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志愿者们主动提示市民减少聚集,佩戴口罩。

特别值得瞩目的是,志愿者中大部分是80后,青年志愿者担当主力军和突击队,展现了志愿者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以实际行动扛起了自己的青春责任。青年志愿者张涛说,“现在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自己作为年轻人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出一份力,主动引导非机动有序排放。”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的“仁义联盟志愿者队”成员宋玉柱师傅边捡拾烟头边说道,“自己虽然上了年纪,但仍然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着劝说大家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要随意乱丢垃圾,维护我们港城的文明形象!”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青年志愿者们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董金凤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