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洲街道: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 来源:连云港高新区东河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8-04 11:09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8月2日,郁洲街道东河社区联合连云港科学技术协会在四季金辉幼儿园举办“科普大篷车”校园科普展览活动

上午9点,“科普大篷车”满载着各种神奇的科普仪器缓缓驶进了校园。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在学校的进行半天的展示,在校师生参观了本次展览。现场展出了“无弦琴“天鹅绒触觉“小球运动”“尖端放电”“锥体上滚”等多种科普仪器,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观过程中,学生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一连串的疑问立刻使科活动沸腾起来。“老师这个为什么会往上走啊”“老师这个小鸟为什么在飞啊”一连串的问题铺面而来,学生们不放弃每一个揭晓答案的机会,在连云港科协霍部长的现场讲解下又通过现场实践,刚刚还是“迷惑”的表情,实践过后,他们的脸上瞬间露出得意的笑容。学生张梓星说:“这些东西好神奇啊!我最喜欢那个小鸟飞的那个,我长大以后要当一个科学家要发明很多有用的东西”。

幼儿园李主任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孩子们学到了在课本上从未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这些科普作品让学生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的积极性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不仅能让辖区小朋友多多了解科学,开阔了视野,还能在辖区营造人人爱科学的氛围,为全市创文工作助力。社区许主任说。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很好的激发了辖区孩子爱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社区将加强科普宣传,将科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通讯员:曹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