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9-00153 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TC08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建提〔2019〕1号
成文日期: 2019-04-30 发布日期: 2019-04-30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0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05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10:51 累计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城管局:

经研究,现对张晓婷代表提出的关于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

2016年,高新区成立之后,投入财政资金700余万元购置环卫设备,组建了连云港花果山环卫有限公司,负责承担管辖区域内的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根据国家住建部等十部委以及省、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指导意见,高新区制定并下发了《高新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实施方案》(连高办〔2016〕9号),在全区建成“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市)集中处理”的城乡统筹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全区农村生活垃圾全部由环卫公司收集、转运至市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2019年,为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区制定并已下发《关于印发高新区2019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计划及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将目标任务分解到街道,并将目标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二、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根据市城管局2019年下发的工作目标任务,我区涉农街道要推进村庄全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每个涉农街道至少有1个行政村开展全域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目前,我区已将目标任务分解给相关街道,区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督查花果山街道、南城街道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同时,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加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引导市民、村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