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9-00161 分类: 科技、教育/科技,科技、教育/知识产权    TC08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建提〔2019〕3号
成文日期: 2019-04-28 发布日期: 2019-04-28 有效性: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04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04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11:45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工信局:

经研究,现对陈宗华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连云港市软件产业发展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以高新区获批的江苏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为平台,以智慧港口、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和智慧医疗等已有一定产业基础的软件为重点,逐步发展壮大特色软件产业集群。高新区已经申报了江苏省智慧园区,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并进一步加强与紫光集团的深层次战略合作。支持政产学研合作,鼓励我市九校一所在职的科研和教学人员,积极投身到软件企业创新发展。研究相关政策。高新区将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重点发展大数据,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开放共享公共技术研发和服务平台,积极发展IDC运营、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打造以“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医疗”为特色的大数据服务。以科创城为核心载体,围绕行业软件、大数据、电商商务、物联网等领域集聚一批成长性好、活力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支持鼓励大数据龙头企业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快速发展和融合创新,推进先进计算、高端存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神经科学等新技术加速突破和应用。营造产业氛围,支持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与制造企业共建工业云、大数据等技术集成应用大平台,为大数据服务、物联网运营服务提供条件。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