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9-00165 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其他    TC14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建提〔2019〕18号
成文日期: 2019-05-09 发布日期: 2019-05-09 有效性: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09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8091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0:09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商务局:

经研究,现对朱书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精准招商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委员时参考:

关于实施精准招商,我区将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引进一批熟悉产业经济、通晓商务谈判、精通项目谈判的专业招商人才。加强人员培训,全年组织开展2次以上招商引资专题培训活动。同时加大社会化招商力度,深化与通州投促局、各地商协会等机构合作。

二是加大项目全周期服务机制。建立健全企业服务机制,设立企业投诉问题台帐,协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问题;组建项目代办队伍,在项目手续办理、选址、用地、建设、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三是进一步精准产业定位。进一步明确“121”产业方向,梳理区内可用地块、闲置楼宇、闲置厂房、企业集聚情况,制定产业招商方向、配套服务政策等,根据产业定位、可承载能力、目标企业等实施精准招商。

四是健全考核机制。制定系列政策办法、管理办法,明确各部门招商任务职责,将招商引资工作列为年度目标管理考评的重点内容,同时坚持常态化督查推进,按月调度、按季考核,年终兑现奖惩。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