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20-00042 分类: 其他/其他    TC08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建提〔2020〕1号
成文日期: 2020-05-09 发布日期: 2020-05-09 有效性:
名称: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16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16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15: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12345公共服务中心:

经研究,现对吕立才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12345平台案件处置工作》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代表时参考: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完善组织网络。根据高新区管理架构,合理设置三级平台,共设置三级平台9个。二是明确责任体系。管委会分管领导要不定期召集会办会,对市领导批示案件,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亲自过问、亲自听取汇报,落实整改方案。各三级平台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体系。三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管委会将12345平台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区二级平台每月一考核一通报,对三级平台办理情况严格考核,并以书面通报形式发到区领导班子

二、规范受理环节

由于我中心无受理中心,由市12345公共服务中心受理后将案件派遣我中心,我中心根据案件权属派遣至各三级成员单位。实行来件提醒办理,二级平台将案件派遣三级平台后,立即提醒三级平台及时签收,确保及时签收率100%。

三、精确高效派遣

一是分清职责。根据区党群部门三定方案,对区级部门以及驻区单位职能范围逐一理清,分清“责任田”。对于上级部门派遣案的违法建设、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常见且复杂的投诉案件,在参考上级派遣案件依据的前提下,也综合考虑高新区自身情况,本着有利于解决问题的原则,合理确定由区部门处置还是由属地街道处置,提升处置效率。二是加强信息核准。为得到准确投诉信息并提高群众满意率,我中心配备录音电话,及时跟投诉人沟通,摸清投诉人准确诉求,并反馈给三级平台,提升办件效率。三是加强协调。加强与上级平台的沟通协调,对疑难争议案件积极沟通,必要时现场鉴定权属,积极处置解决。同时对三级平台合理分配任务,有问题及时会商解决。四是发挥“互联网+”作用。建立微信群,实行24小时在线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通过互联网及电话快捷高效处置工作。五是加大培训。每年组织二次业务培训,请专家对全区12345平台业务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四、信息公开

将高新区民生类问题及惠民政策等知识及时上传知识库,定期更新完善,方便公众查阅,提高直接办结率。

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网站等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12345的服务宗旨、受理范围和工作流程,提高热线服务的群体覆盖和社会认同,充分发挥12345服务热线服务民生作用。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