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7-00041 分类: 10    TC07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管函〔2017〕60号
成文日期: 2017-04-18 发布日期: 2017-04-18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8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82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科技局:
  陈素芬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规划统筹,扶持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区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去年以来,我区着眼国家高新区应担当的创新发展战略任务和历史责任,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编制战略规划和发展规划,确立了高新区发展方向和路径。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总目标,进一步细化了以智能制造装备为特色主导,以大健康、软件与信息技术为两大重点,以科技服务为强力支撑的“121”新兴产业架构。下一步,我区将围绕科技服务业发展,重点加强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载体。围绕高新区新兴产业培育需求,以科创城为核心载体,布局一批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创业载体,引入市场化运行机制,提供新型孵化服务,提升各类载体运行质量,打造“连云港众创谷”。到2020年,建成5家以上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新创业载体总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数超过500家,形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
  二是加快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集聚市场化、社会化、平台化创新资源,激活高新区内现有高校院所活力,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应用型研发机构、新型创新组织及功能型创新平台,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到2020年,集聚科技服务机构(企业)数量超过80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数10家,培育瞪羚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
  三是加快完善创新创业环境。健全科技人才政策,大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海内外返乡创业人才、高技能专业人才,健全科技金融体系,以资本为纽带,吸引人才、技术等要素,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全面激发高新区创新创业活力。力争到2020年,聚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0人,引进金融服务机构50家、创投基金规模达50亿元,科技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


                                                                                                                                              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