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8589809-4/2017-00040 分类: 10    TC9999
发布机构: 文号: 连高管函〔2017〕59号
成文日期: 2017-04-18 发布日期: 2017-04-18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2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6020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市科技局:
  赵厚峰委员提出的《关于发挥智力服务效能,加快我市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区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供你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参考:
  目前,高新区集聚九校一所、三家研究院,各类平台载体相对富集,具备发展科技服务业的基础条件。今后,我区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快科技服务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平台搭建,构建科技服务网络。以科创城为核心载体,引进汇龙森、中兴通等专业运营机构,集聚发展专业化众创、研发孵化、科技服务等功能业态,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打造苏北一流的创新城市综合体,积极创建省级众创社区。推进“中科系”、“中船系”资源集聚,争取建设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连云港中心,建设中船重工连云港创新产业园。
  二是集聚创新要素,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坚持产教结合,加强与区内“九校一所”的互动发展,找准创新创业的“共振点”,构筑区域创新共同体。支持以淮海工学院为主体创建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化与中关村、上海张江、深圳等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承接其产业溢出与创新辐射。推动企业、产业与创新机构全方位深度对接,精准撬动创新成果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互动。进一步整合区内外科技服务资源,积极创建省级科技服务业特色基地。
  三是创新政策激励,提升服务效能。制定出台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等一系列创新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效能。在落实各级普惠性政策基础上,推进差异化激励政策,支持各大创新平台聚人才、育项目、引企业,加速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完善科技金融体系,以资本牵手、推进落实一批标杆性项目,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


                                                                                                                                               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