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的通知

  • 来源:区科技局
  • 发布时间:2018-09-13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相关单位:

为了推进技术创新方法在企业的转化与应用,帮助企业培养创新工程师,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与河北工业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建设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现面向全市启动基地首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规模

1、培训规模:每期50人左右。

2、报名对象: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相关单位具有一定研发经验的技术人员和技术管理人员,一般应具备研究生/本科以上学历。优先考虑正在承担企业项目或新品开发任务的骨干技术人员。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10-20195月,分阶段实施。

地点:淮海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苍梧路59号)。

具体开班时间及授课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1、内容形式。开展面向企业技术难题(工程课题)深度辅导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经典TRIZ理论、专利规避设计等创新理论,工程课题选题、分析与求解。具体分阶段实施:(1)集中授课,学员选题;(2)方法运用,课题辅导;(3)过程跟踪,课题解决;(4)总结成果;结业答辩;(5)后期跟踪服务。

2、目标。通过培训演练,使学员可以应用TRIZ工具和其它创新理论方法,有效解决实际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创新能力,形成创新解决方案,申请专利或实施应用。

3、颁证。根据最终答辩成绩,由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颁发创新工程师证书(一级、二级)。

四、其他

1、本期培训班不收取学员任何培训费用。期末组织对学员课题成果进行评优表彰,在企业成功实施应用的,优先推荐申报相关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2、名额分配。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含入库培育企业)每家至少安排1-2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不设上限。淮海工学院8人,其他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每家可报3人,建有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每家可报2人,其他企事业单位每家可报1人。报名结束后,将结合实际报名情况统筹安排首期参训学员。

3、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的组织工作,落实好参训人员,并将参训人员报名表纸件及电子件报送至高新区科技局(科技创业城2号楼611室)。学员报名截止时间:925日。

联系人:徐浩、洪露;联系电话:83081156

邮 箱:lyggxqkjj@163.com

附件:1、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第一期)方案

2、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报名表

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技术局

2018911



关于举办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new.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