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第一轮第X320000201806300032号案件处理情况

  • 来源:高新区规建局
  • 发布时间:2018-07-06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连云港高新区的市政府北苍梧路南河道、花果山街道小村西大沟、万达广场前边沟等大部分河道水体黑臭,沿岸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河流。

二、交办信访件

此交办件为第一轮回头看第二十六批,受理编号:X320000201806300032,于71日中午收到,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交办,由区规划建设局牵头,花果山街道、郁洲街道共同调查,并于76日反馈办理情况。

三、信访件诉求

连云港高新区的市政府北苍梧路南河道、花果山街道小村西大沟、万达广场前边沟(凌洲河)等大部分河道水体治理。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连云港高新区辖区内苍梧河、凌洲河、小村西大沟等河道存在水体黑臭情况。

五、调查核实情况

连云港高新区辖区内苍梧河、凌洲河、小村西大沟等河道由于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尚未截污纳管、区内部分小区、单位建设早于周边污水网管等情况。

六、存在问题

花果山村庄生活污水流入河道,同时部分小区、单位也存在错接、漏接污水管的情况。

七、处理整改情况

2017年高新区开始整治区内黑臭水体,完成了辖区内主要小区、单位的雨、污分流情况排查。完成了部分河道清淤、部分小区、单位的雨污分流改造。至201856月份,苍梧河、凌洲河、小村西大沟等河道下游的东盐河水质已达标。根据下一步安排,2018年基本完成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截流工作;完成苍梧河清淤工作;继续完善区内小区、单位的雨污分流工作。

八、问题解决情况

已开展花果山街道村庄污水截流工程设计招标等工作和区内小区、单位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办理情况76日在连云港高新区网站公开